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5/know_content_FBB6E283.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5/know_content_FBB6E283.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当代奶酒的文化风采_品牌知道_品牌专区_连锁酒巴网
品牌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专区 > 品牌知道 > 当代奶酒的文化风采
当代奶酒的文化风采
网络 / 2011-06-29

酿制奶酒以兽乳或畜乳为原材料,比较珍贵,富有营养,在按原料划分的各类酒中,马奶酒(koumiss)、牛奶酒(kefir)、驴奶酒和骆驼奶酒等,是一个具有独特风格的品种。
   
牛奶酒也称酸牛奶酒,是一种以牛奶为原料,通过酵母和乳酸菌发酵后、制成的含乙醇的酸奶饮料。特点是含碳酸较多、呈发泡状,牛奶味、低度的酒味与酵母的酸味揉和在一起,风味比较独特。

    奶酒又称奶子酒、马酒或酸马奶酒,是以奶为原料,同样通过乳酸发酵和酒精发酵而制成。传统的酿造方法还常加一块马肉,以促使发酵。
    驴奶酒和骆驼奶酒的制作,道理也是同样的。特点都是含乳酸、其他有机酸和二氧化碳较多。
    有资料表明,奶酒在中欧各国,多有生产与销售。而且,由于奶酒甘甜醇厚、营养丰富,具有滋祉医疗作用,所以现在世界上有些国家都建立了现代化的奶酒饮疗地,将旅游、医疗与饮食三者结合了起来,从而大大促使了奶酒的发展。
     在我国北方游牧民族的日常生活中,蒙医用奶酒治疗腰腿痛、胃痛、肺结核和坏血病等,疗效比较显著。中医认为,奶酒具有驱寒、润燥、清热、止、补血、活血、舒筋、补肾、消食和健胃等功效,可以用来治疗骨蒸痨热和咽喉、口齿诸病。其滋补和医疗作用也得到现代医学的肯定,对胃病、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对肺结核疗效尤其显著。所以,自古以来,奶酒就受到人们青睐。
    在我国,虽然酿饮奶酒的历史悠久,当前在北方游牧民族的广大地区也比较普遍地流行奶酒;但由于历史的种种原因,长期以来,奶酒仍停留在按传统方式生产和自酿自饮的发展阶段,没有发展成为一种商品化生产。
    将现代高新生物技术和草原酿酒传统,以及蒙古宫廷秘法三者结合起来,经过发酵、蒸馏、窖存五年而成商品酒出现了。在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奶消费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们相信,乳香型奶酒系列产品,必将大大推动我国奶酒生产蓬勃向前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简单说有三大特点:
    一是绿色健康酒。奶酒用清晨的鲜奶酿造,不会像粮食因含纤维而在酿造中产生甲醇,因此奶酒是一种几乎不含甲醇的安全的酒,是一种绿色饮品。喝了不头痛、不伤胃、不伤身;
    二是营养酒。如果说酒是粮食的精华,奶是草原的精华。那末用纯奶酿制的奶酒更是精华中的精华。具权威机构检验奶酒富含人体所需的十八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5是人乳的28倍,比最好的牛初乳的维生素含量还高。
    三是公关礼仪酒。由于奶酒不含粮食白酒的杂质,因此奶酒入口绵软、乳香浓郁,特别是喝后没有一般白酒的熏天酒气,遭人讨厌。而是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味,被专家称为"饮后有兰香盈口"。特别适合高层公关、大型礼仪场所饮用。

用户评论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