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zixun_article_EE6ECB20.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c/zixun_article_EE6ECB20.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央视称白酒消费后继无人,葡萄酒氛围却越来越好_酒业营销_业界常识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业界常识 > 酒业营销 > 央视称白酒消费后继无人,葡萄酒氛围却越来越好

浏览历史

央视称白酒消费后继无人,葡萄酒氛围却越来越好
连锁酒巴网 / 2015-09-11

 2015年6月16日,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CVSC-TNS RESEARCH)发布行业报告,根据CTR中国城市居民调查(CNRS-TGI)显示,酒类消费者中,白酒消费者占比39.4%,葡萄酒消费者占比47.8%,啤酒消费者占比83.1%,洋酒消费者占比19%。无论消费者群体还是户均消费,白酒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降幅。过去三年间,每百户居民中,便有4户居民没有再购买过白酒。

  根据该报告研究发现:当前白酒的高龄化重度消费者仍占主流。白酒的重度消费者(每天至少喝1次白酒,下同)中,53%重度消费者的年龄在45岁以上,只有47%的人年龄在45岁以下。除高龄化外,低收入化特征也非常明显。在白酒的重度消费者中,44%的人属于社会底层(消费力处于社会总体人群中最低的40%的一群人)的消费者,只有36%的比例属于社会中上层人群(消费力处于社会总体人群中最高的30%的人群)。而啤酒、葡萄酒和洋酒的重度消费者中,社会中上层人群占比分别达到46%、65%和69%。
  看了这篇调查报告,笔者虽不清楚央视调查的样本数量和调查区域,但和笔者平时行走江湖的主观感觉和不完全调查结果是吻合的。有些专家甚至更为客观。
  就在16日,北京盛初咨询总经理柴俊先生在一个论坛上和笔者交流,他对葡萄酒行业更为乐观。他认为白酒已经从人们餐桌上的“唯一男主角”变成“第一男主角”。虽然白酒市场有5000亿元的体量,葡萄酒行业只有500多亿元,但是葡萄酒行业增幅超过白酒(海关数据2014年一季度数量增幅23.73%,金额增幅17.4%),只要经过五年左右保持20%的增长,2019年葡萄酒总体市场就会过千亿元。他还分析,在行业调整中,进口葡萄酒是先走出底部的,进口葡萄酒企业相对国产葡萄酒好过一些,国产葡萄酒增幅相对要低一些,但也好于白酒。
  
  笔者在会议现场遇到一位江苏盐城下面东海县的酒商,这是典型的四线市场,这位酒商表示,当地葡萄酒的氛围现在慢慢起来了。亮点就是婚宴市场,葡萄酒已经在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家婚宴的标配,但寿宴市场还不是。
  而不久前,一位酒商告诉笔者现在福建沿海渔民出海打渔也携带葡萄酒了,甚至在祭祖时也用葡萄酒(几年前一位白酒大佬说中国人敬天敬地敬祖宗离不开白酒,言外之意用葡萄酒就是不敬)。
  某酒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不久前他去泉州清源山,在山顶小憩时发现几个老人坐着小马扎在喝葡萄酒,他感到诧异,也说明当地葡萄酒的氛围已深入人心。
  以上这些零星的案例有力佐证了央视的上述调查报告。我们寄希望于85-95一代人,再过五年当他们成为主流消费群,再借力城市化率的提高,葡萄酒行业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