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aches/a/zixun_article_4F0BEDB.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3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aches/a/zixun_article_4F0BEDB.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05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failed to open stream: Permission denied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7 Notice: can't write:/www/wwwroot/jpyx/temp/compiled/comments_list.lbi.php in /www/wwwroot/jpyx/includes/cls_template.php on line 269 蒋秋霞:诗酒文化已成唤醒消费者酒文化潜意识的催化剂_产业文化_酒之文化_连锁酒巴网
当前位置: 首页> 酒市资讯 > 酒之文化 > 产业文化 > 蒋秋霞:诗酒文化已成唤醒消费者酒文化潜意识的催化剂

浏览历史

蒋秋霞:诗酒文化已成唤醒消费者酒文化潜意识的催化剂
连锁酒巴网 / 2013-01-05

诗是文中酒,酒是水中诗,诗酒交融,是历代文人特别向往的美妙境界。今天的酒类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说,诗酒文化已成为唤醒消费者酒文化潜意识的催化剂和引导消费者精神追求的助推器。”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长的蒋秋霞在 “诗仙太白·95金樽”投资收藏酒上市发审会上如是说。

什么是诗酒文化?蒋秋霞认为,中国是一个以诗传世的古国,又是一个盛产名酒的古国,诗,是人类精神劳动产生的高雅的文学奇葩;酒,是人类物质生产的精华琼浆。在中国,从远古以来,诗与酒就交织在一起,结下了不解之缘,从而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诗酒文化”。

蒋秋霞介绍,“重庆这一带古称巴国,还在文明初创时期,这里的先民举火制陶就开始酿酒。巴乡清酒早已在先秦时代名扬四海,也让唐代诗人李白三度光临此地,尽兴而饮,尽兴而诗。”

据重庆关于诗仙太白酒的由来传说,“唐代大诗人李白三过重庆万州,曾滞于万州西岩,把酒吟诗弈棋,尤其钟情于万州的大曲酒,后人为纪念李太白,遂名万州大曲酒为诗仙太白酒。”

蒋秋霞认为:“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李白他既是诗仙又是酒仙,因此,以他而命名的诗仙太白酒,就包含着诗文化与酒文化的双重意义;也表明了诗仙太白酒业已经自觉的担负起了传承诗酒文化的历史使命。”

1917年,诗仙太白的创建人鲍念荣先生,远赴泸州,重金购买了具有400年历史的温永盛酒坊窖泥和母糟,结合唐代沿袭下来的古老酿酒技艺,回万州重建酿酒作坊,这便是诗仙太白的前身。

2012年正值诗仙太白建厂95周年之际,为弘扬诗酒文化,诗仙太白特推出“诗仙太白·95金樽”95周年纪念收藏酒。据介绍,“诗仙太白·95金樽”容量为950ML,酒精度为59%VOL,将作为一款理财产品和收藏品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发行,发行价定为人民币950元/瓶,限量发售95000瓶。

目前,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已经上市了六支酒品,“诗仙太白·95金樽”即将作为第七支投资理财酒品上市。正是因其蕴含的独特诗酒文化气质,使得“诗仙太白·95金樽”在2012年 12月29日顺利通过了上市发行审核。

蒋秋霞同样看好“诗仙太白·95金樽”金樽未来的投资价值,并且“满怀信心地期待“诗仙太白·95金樽”珍藏酒,将成为收藏家以及投资者最喜爱的理财产品之一。”

 

  • 暂无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共0条评论)

  • 暂时还没有任何用户评论
总计 0 个记录,共 1 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末页
用户名: 匿名用户
E-mail:
评价等级:
评论内容:
验证码: captcha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咨询热点 | 联系我们 | 公司简介 | 批发方案 | 配送方式